网友代表寄语云南网:
像做“过桥米线”一般 讲好平凡却独特的云南故事
2018-05-20 15:34: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网友与云南网编辑合影 记者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 黄翘楚 彭锡 黎鸿凯)2018年5月20日,云南网迎来了10周岁的生日。部分网友代表来到云南网,参与“5.20走进云南网”活动,讲述这十年来自己与云南网不得不说的“网事”。

当天的“5.20走进云南网”活动为“我与云南网的这十年”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为“我与云南网的这十年”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记者 张彤 摄

3月24日,云南网启动了“我与云南网的这十年”有奖征文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广大网络读者的支持与响应。大家以笔诉事、以文传情,截至4月25日,共收到征文500余篇。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等环节,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人气奖10名。

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奖者 记者 张彤 摄

“认识云南网已经9年了,感谢这个平台给我们网友提供了难得的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在本届“我与云南网的这十年”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云南网网友烟云说,在云南工作的21年间,云南优美的山水和安居乐业的环境早已让他这个四川人变成了半个云南人。更加庆幸的是,在这期间能与云南网相识、与广大网友相知,并在9年间与云南网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烟云回忆,在云南网金碧坊创建之初自己就参与到其中,期间还参与过多次线下的网友交流活动。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征文活动为契机,继续关注云南,多灌“智慧之水”,多拍“建设之砖”,多给“发展之力”,为云南的经济、文化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我与云南网的这十年”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记者 张彤 摄

获得此次征文活动二等奖的网友渝西锋光在《 刚好,就如一碗过桥米线》一文中写到:“作为一个外地的网友,通过键盘和互联网与云南网进行过一次又一次的对话,我期望中云南网未来的样子,其实也可以用一个很小很小的切口,作为入题。比如,一碗过桥米线。”他认为,未来的云南网将成为脱颖于众多门户网站、让人一眼就看到的独特品牌。云南网精雕细琢地讲好云南故事,就像一碗看似朴素,但色香味俱全的“过桥米线”。

网友浮云涛影表示,自十年前在金碧坊金碧杂谈认识云南网以来,自己就“一发不可收拾”,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和网友们探讨云南本地的各种话题成了自己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如今十年过去,自己和网友们也早已从网上走到线下,经常聚集在一起畅聊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希望在下一个十年里可以和云南网一起度过更多难忘的日子。

而从昭通市彝良县赶来为云南网庆生的网友邓鸿雁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很早就开始关注云南网,之后自己也和众多记者编辑们建立了长期的联系。“作为云南省内唯一的重点新闻网站,这些年来云南网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邓鸿雁说,虽然未曾谋面,但一直想在现实中和云南网的编辑记者以及网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云南网十周年庆典正好也给自己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相关新闻】

十年兼程 筑梦未来 云南网庆祝十岁生日

组图:云南网十周年!“5.20”邀你见证十年成长轨迹

云南22家网站携手倡议:抵制庸俗之风 打造健康网络家园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