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两天两起娃娃坠楼 悲剧缘何一再发生 窗边这些安全隐患 爸妈们注意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7:19:3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消防提示

  高层住宅窗户应有防护措施

  针对以往的儿童坠楼事件,消防救援人员分析,窗边存在的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二是没有防护的飘窗,三是位于窗户边的桌子和床。

  目前,高层用户用得比较多的是飘窗、平窗和落地窗。为了安全起见,不同的窗户应采用不同的防护措施——

  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实用的平窗分为左右推拉和往外平开两种。建议市民在安有平窗的房间,应处理好家具与窗的位置、距离,不要放置桌椅、箱子等可攀爬的物品,避免小孩子爬上窗台。

  而在高层建筑中,落地窗使用比较普遍,但安装落地窗,房间内部必须要设有防护栏。飘窗最大的特点是观察角大,视野开阔,但飘窗宽型的窗台,会吸引孩子们爬上去玩耍,容易发生跌伤事故,因此也应该安装防护栏。安全防护栏的间隙应该在15厘米以内,不能做得太宽让小孩子的头能伸出去,高度应在一米左右。而且防护栏不能把全部窗台封死,这样如果遇到险情的话不利于逃生。

  安全小贴士

  1

  非逃生用的窗户和阳台要装上防护网,如果出于美观考虑,可安装隐形防护网;

  2

  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栏杆间隔小于10厘米;

  3

  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4

  阳台地面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

  5

  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6

  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沙发、凳子、床、矮柜等)。

  另外,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也应该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勿让儿童单独呆在家中,并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购房时仔细留意该楼盘是否存在不安全隐患,公共地方不安全隐患多的楼盘,谨慎购买;已经购房,公共地方存在不安全隐患的,可发动邻居们,督促业主委员会落实安排改造、修理。

  记者 刘嘉 夏体雷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