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一公交撞上桥墩致9人受伤 车上乘客否认有人抢方向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9:4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事故现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 龙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龙彦)5月13日12时50分许,昆明滇池路入城方向福海立交桥下,一辆行驶中的93路公交车与桥墩相撞,致公交车上包括公交司机在内的9人受伤,目前,伤者均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掌上春城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掌上春城

  事故发生后,辖区交警、消防、120等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受伤乘客和公交司机由120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14时15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交警正在现场勘查,并进行交通疏导指挥。发生事故的公交车车头撞击后受损严重变形,挡风玻璃被撞裂,车身窗户玻璃大部分已经碎裂散落,车厢内的部分座位座椅向前散乱斜倒。

工作人员清理路面,发生事故公交车已被拖离现场。记者 龙彦 摄

  14时48分,交警已对事故现场勘察处置完毕,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对向交通现已恢复,事故方向一条车道内环卫部门正在清理现场。14时53分滇池路入城方向福海立交底层路面交通已全面恢复正常。

  事故发生后,车上大部分乘客伤员被送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15时30分,记者到达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员正在联系受伤乘客家属。目前,被送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受伤乘客已全部得到安顿和救治。

伤员乘客在医院接受检查。记者 龙彦 摄

  记者来到住院部5楼,向医院护工人员了解到,伤者刚送到医院的时候,现场比较混乱。医生护士在急诊科初为伤者处理伤口,多名护工带领护送伤者做了进一步的检查。“伤者年纪最大的有90岁左右,头上脸上都是划伤,头上包裹着纱布,还有的乘客手被划伤,牙齿被磕掉,头部被划破,身上都是血迹”。

  住在医院5楼的李女士是这次事故的伤员乘客之一,目前,医生已为李女士做了相关检查。李女士说,她在金牛小区上的车,一上车就坐到车厢后排的座位上,刚坐稳,事故就发生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车厢地板上,脚也被挂到上面,只感觉头被什么东西撞到了,车厢内所有乘客都在喊叫。”

被安顿的受伤乘客。记者 龙彦 摄

  “我也不知道车是怎么撞上去的,当时车内乘客很少,所有乘客都坐在座位上。”李女士说,事故发生之后她就昏过去了。“我醒过来时,听到公交司机还在向我们道歉,他就说他对不起我们,他还有个3个月的女儿在家里。”李女士告诉记者,其他伤员的情况她不清楚,但是都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了。

  针对网络流传有人抢方向盘的这一说法,据都市条形码消息,医院内的乘客都称,事故发生时,现场没有其他异象。有伤者表示,“没有发生乘客拉扯,没有阻挡,什么都没有,就突然撞了过去。”

  昆明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云南网记者,网上流传的那种说法不属实,具体事故原因待交警部门调查。另外,公交司机伤得比较严重。

被安顿的受伤乘客。记者 龙彦 摄

  当日下午,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关于“513”道路交通事故的通报情况:

  2019年5月13日中午,在昆明市滇池路福海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公交车与路中水泥桥墩相碰撞致车内人员受伤的单方道路交通事故。

  12时50分许,周某(男,37岁)驾驶云AS74XX“金龙”牌大型普通客车(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93路公交客运车),载乘客由时代年华小区前往篆塘。途中,周某所驾车辆行经滇池路入城方向福海立交桥下路段时,所驾车车头前部左侧与路中水泥桥墩相碰撞,致驾驶员周某及车内9名乘客受伤,在第一时间已送至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目前,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给予的事故通报。

  相关链接:

  突发!昆明一载客公交车与桥墩相撞 有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