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暑假来了】哪儿凉快哪儿待着 昆明报游泳班的孩子多了一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8: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游泳馆外等待的家长。周硕萱 摄

  7月,随着各学校陆续放假,“哪儿凉快哪儿待着”成为越来越多孩子的选择。不少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暑期班时,学游泳成了孩子们的热门课程。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昆明的很多游泳馆,学游泳的孩子都非常多,门口和大厅则是挤满了等他们下课的家长。

  暑期报游泳班的孩子比平时多了一倍

  在盘龙区的一家游泳馆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来报名参加游泳培训的孩子年龄在7到13岁之间居多,男孩女孩都有。由于暑期较长,游泳馆内按照12天一期来进行训练,一个暑期总共有四期培训,每一期有60个孩子。一个教练带一个班,一个班有10个孩子,一天训练1个半小时。到目前为止,前两期人员已经报满,想报名训练的孩子只能往后两期安排。已经在该游泳馆进行了三年培训的李教练表示,由于暑期时间比较充裕,天气也比热,报游泳班的孩子比平时多了一倍左右。

  同样,位于西山区的一家游泳馆的负责人表示,室内游泳馆多是恒温泳池,平时游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暑假开始后,游泳馆几乎被孩子“占领”。“暑期是人最多的时候,这两个月前来参加培训的孩子数量,比其他季节加起来还要多。”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前段时间天气过于炎热,导致很多孩子前来“避暑”。

学习游泳的孩子。刘德蓉 摄

  家长期待孩子全面发展

  游泳教练表示,对于孩子们来说,游泳是一项比较适合在夏天进行的体育运动。比如在游泳时可以促进孩子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良好发育,从而锻炼孩子的肺活量。此外,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夏季炎热,而游泳既能玩水又能锻炼孩子的抵抗力,可以让孩子适应冷水的对身体的刺激,从而锻炼孩子对天气骤然变冷的适应能力,使孩子不容易感冒。

  而对于孩子家长来说,让孩子学会游泳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还能够锻炼意志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家长丁女士坐在等候区的长凳上,等待学完上午课程的孩子回家吃中午饭。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今年八岁,读小学二年级。“我是在征求了孩子的意见后,才将他送来学习游泳的。每天让孩子训练1个半小时,不仅能让孩子强身健体,还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多一项生存技能。”丁女士笑着说,“等他长大了交女朋友,没准在关键时刻还能英雄救美呢。”

参加培训班的孩子走进游泳馆。周硕萱 摄

  七岁的张心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上一年级,妈妈帮她报的游泳培训班。“我学游泳已经有四个月了,因为游泳,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很喜欢这个,想一直游下去,我还报名参加了今年9月份的游泳比赛。”

  不过,专业人士还是建议,最好是7岁以上的孩子再学习游泳,如果孩子怕水,不建议让孩子学习游泳,等孩子长大后,克服内心的恐惧,让他自己选择,作为家长不能强行让孩子学习,否则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

  云南网 记者 彭锡 实习生 周硕萱 刘德蓉 代月

  相关链接: 

  【暑假来了】看视频能学会乐器吗,是否还需报个线下班?
  【暑假来了】游乐设施惊险刺激?不!要命!
  【暑假来了】“小眼镜”扎堆涌进医院 专家:预防近视从小做起
  【暑假来了】安全别“放假” 愉快假期少不了这份居家必备手册
  【暑假来了】昆铁“彩云之蓝”暑运青年志愿者上岗啦!
  【暑假来了】出行不用愁 云南加密多条航线、增开多辆列车助你顺畅出游
  【暑假来了】昆明市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暑期主题创作活动开始啦!
  【暑假来了】可借鉴!云南这家单位给职工子女开办了“暑期托管班”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