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19云南好网民】徐静:借“网”推介家乡美 用心行走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2:43: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自2011年“半路出家”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徐静一直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将自己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转换为指尖温情的文字,积极推介家乡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默默讲好龙陵故事。

  云南网带你一起走进80后编辑徐静的“好网民”故事,看她如何运用网络,唱好家乡“赞歌”。

  借“网”推介家乡美

  徐静是保山市龙陵县融媒体中心新闻的一名普通新闻编辑,自2011年8月“半路出家”从事新闻工作以来,8年时光里,徐静一直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数字报、电视等媒体平台上,积极推介家乡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默默为讲好龙陵故事,树好龙陵形象添力。

  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徐静在龙陵新闻网编辑发布信息5000多条、图片10000多张。编辑发布《龙陵手机快报》900多期10000多条稿子。期间,她还完成了新春心愿、游在龙陵、民生视野、脱贫攻坚等30多个手机快报专刊专栏策划、稿件采写及编辑发布工作,赢得了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徐静在做好本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同时,积极把稿件推送给更多相关媒体。2011年8月以来,徐静采写的龙陵稿件陆续被各级官网、新媒体、数字报等采用。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云南网、保山日报网、保山新闻网等各级网站采用、转载稿件3000多条次、图片3800多张;被人民日报、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保山日报等各级APP、新媒体等转载稿件1100多条次。

  徐静参与采写的部分稿件达到了超过百万阅读量,《龙陵:何永云临危不惧 江中智勇救三人》达到了100W+的阅读量,独立采写的《平达的“年味”,怎一个“浓”字了得》达到130W+的阅读量……

  用心行走在“路”上

  徐静常说:“我姑且算作网络内容建设者中的一员,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就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开始,从宣传推介家乡开始,争做好网民,用心行走在‘路上’。”

  徐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完成好工作之余,经常留心观察生活、观察家乡,家乡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树花、每一枚果……在她心中都是饱含深情的优美诗文。源自这份发自内心的热爱,徐静经常在网络发表很多小文章。她撰写的《大美龙陵石斛开(图文)》《清秀龙陵》《古城山艳遇“醉”美丽》等30多篇文章被《高黎贡》《文化保山》等刊物采用。在优雅醉人的文字里,无一不流露出她对家乡深沉的爱。

  徐静曾被龙陵县委政府授予“文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被保山日报社评为“2018年度基层党建优秀宣传工作者”。其撰写的曲艺《龙陵赞》在“美丽龙陵”征文中获二等奖;《授渔思 传渔技 拔穷根》在脱贫攻坚征文中获二等奖;《林霖铃:“玉”路走来情深深》在“龙陵新闻好稿件”中获一等奖;纪实散文《“雨城”龙陵:山水相依入画入神》在龙陵县“环保世纪行”征文中获二等奖;《龙陵:傈僳人家迎来羊肚菌丰收》荣获全省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龙陵石斛“出山”记》获“健康中国行—石斛的应用”征文比赛三等奖;参与采写的《龙陵:共产党员何永云临危不惧 江中智勇救三人成佳话》获全省2019年第二季度七彩云端好新闻一等奖。

  凡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徐静努力将家乡的点点滴滴敲成文字、拍成图片、制作成视频,在网络大时代下,传递指尖阳光,为宣传推介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阅读:

  【2019云南好网民】杨福琴:组建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小分队 点亮生命之光 

  【2019年云南好网民】杨董清:深入贫困山区 用镜头定格团圆

  【2019云南好网民】和倩如:直播扶贫 让大山里的好货变“网红”

  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内容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