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经济】昆钢安宁公司SWRH82B新品种钢试制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0:07:00  来源: 云南网

昆钢安宁公司SWRH82B新品种钢试制成功。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邓磊 赵体钰)2月11日,一种市场前景好、经济价值高的SWRH82B预应力钢绞线用新品种钢在昆钢安宁公司本部炼钢厂冶炼试制成功,并已顺利浇铸出3炉66条SWRH82B合格钢坯。

  据了解,该钢种属于预应力钢绞线用钢,预应力钢绞线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桥梁、电力、建筑、水利、环保等重要经济领域,市场需求旺盛、制造工艺技术难度大、附加值高。

昆钢安宁公司SWRH82B新品种钢试制成功。云南日报供图

  在接到试制82B生产任务后,安宁公司本部炼钢厂高度重视,在上级公司技术人员的具体指导下,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骨干查找国内外生产实践经验,对工艺控制要点的各个环节、关键点、难点进行细致的分析和确认,制定好了从铁水预处理到精整的控制对策和措施,特别强化了氩气全程保护及铸坯缓冷等相应要求。试制前组织了全体岗位操作人员对《工艺控制要点》、对策、措施的培训学习,在所需特殊原辅料等都做好了充分的试炼前准备。

昆钢安宁公司SWRH82B新品种钢试制成功。云南日报供图

  此次82B冶炼试制生产,炉长对终点成分的控制操作水平突破历史水平,3炉钢终点碳、主要元素控制非常理想,铸坯表明质量控制也较为满意,经检验成品成分全部合格。再次验证了昆钢安宁公司本部炼钢厂铁水预处理→转炉→精炼炉→真空精炼炉→连铸机生产线生产品种钢的生产工艺及组织能力。

昆钢安宁公司SWRH82B新品种钢试制成功。云南日报供图

  安宁公司本部炼钢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制任务的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昆钢人对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新技能的不懈追求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开发新品种的决心和信心,为公司生产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更多的可选项,品种研发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