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二】我是出生在世界天堂普洱的“小北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7:36:23  来源: 云南网

 

  哇哇哇…………

  伴随这阵清脆的哭啼声,我在素有“绿海明珠”“天然氧吧”美誉的普洱市墨江县出生啦。

  前天,你们听了“断鼻小象”的故事,今天的主角是我哟,“断鼻家族”年纪最小的“小北鼻”。

  就从2021年1月开始讲起吧,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一睁眼就看到了爸爸妈妈和家族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它们嘱咐我做好准备、即刻出发、踏上旅途,饱览外面世界的精彩,这才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听妈妈说,他们都是在西双版纳长大的。好奇怪,为什么就我在普洱出生呢?

  2021年6月7日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拍摄到的野象(无人机照片)。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爸爸偷偷告诉我,因为爸爸想和妈妈浪漫一回,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来度个蜜月呢,于是便有了我这只又可爱又萌的象宝宝。

  爸爸还说,这次蜜月还是我们“断鼻家族”组团蜜月的自由行呢,2020年3月,家族里所有成员从我们的家乡西双版纳“偷溜”出来,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

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境内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

  5个月的时间,家族在普洱来了次“深度”自由行,沿途打卡了各个网红地,见到了不同于家乡的热带雨林风景——这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有一座座苍郁丰饶的万亩茶园;听到了不同于家乡的凤尾竹之音——耳边尽是《阿佤人民唱新歌》这首单曲循环,伴以哈尼牛皮鼓;感受了不同于家乡的傣味——比如清香又浓郁的普洱茶、馥郁醇香的咖啡。

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 资料图

  这里,观云海、逛茶林、住古村落……保留了现今地球少有的没有被人类伤害过的绿色皮肤,4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有一半被浩瀚的原始森林覆盖,森林覆盖率超过67%,让我们很是享受着睁眼就是绿的旅途;

云南三江并流保护区。杨峥 摄

  这里,独特的山地海洋性气候,被专家誉为地球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我们大象住着也是舒服自在;

盈江县香额湖景区拍摄到的犀鸟。资料图

  这里,孕育出了丰富多元物种的植被,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一路上我认识许多小伙伴,有印支虎、黑西冠长臂猿、绿孔雀……

灰叶猴。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供图

  这里,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好开心我在“天堂”出生呀。

  这个旅途的故事我都快说不完了,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美景和美食让我这只没见过“世面”的小象止不住地感叹和欢喜,在这里人类还准专门为我们修建了“食堂”,种植芭蕉、棕叶芦,让我们随时能吃到家乡的味道。爸爸说,这次旅途可是很安逸呢。

大象群开启“逛吃”的旅游模式。新华网供图

  现在,我也正式加入我们“断鼻家族”这个大家庭,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启“逛吃”的旅游模式。

  爸爸妈妈告诉我,世界那么大,我们一家三口要好好欣赏这大美河山,开启“象”往的生活。

  偷偷告诉你们,爸爸还时不时地给老家的叔叔阿姨“打电话”炫耀,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让家族的伙伴们很是羡慕。

  好啦,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啦!我是“小北鼻”,要记得我哟。

  云南网记者 杨萍 李星佺

  相关新闻:【“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一】偶“象”从西双版纳而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