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人民日报】云南 用心呵护这份“美”

如果是前几年,一说云南旅游,你也许会想到导游强迫购物,甚至是游客被打。可过去的2018年,公众对云南旅游关注最多的,不是旅游乱象,而是客栈关停,云南旅游市场回归平静。

【人民日报】加快旅游转型,丰富产品业态——云南 让游客留下来

坐在飞翔影院,不到10分钟就能“看遍”云南的主要景点。为了游客的这10分钟,项目耗时两年、耗资1500万元。“单单为了几秒钟的日照金山,直升机就拍了一周。”

【央视新闻联播】抓基础 强配套 云南旅游产业补短板

云南省针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突出短板,在旅游道路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上下功夫,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央视新闻联播】云南多举措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云南省针对欺客、宰客、零负团费等问题,出台并实施了22条措施,取消旅游定点购物,推行新的旅游电子合同,旅游投诉总量大幅下降。截至2018年底,云南省共查处涉旅案件3398件,罚没款1.2亿元,查处旅行社362家、导游251人。

【焦点访谈】管住管好 才能长远

2017年4月,云南开始实行严厉的旅游市场整治,实施了严管购物店、斩断灰色利益链,严管旅行社、杜绝不合理低价游,严管导游人员、杜绝强迫消费、整顿旅游景区等一系列措施。

【新华网】严整市场乱象 实施智慧转型——云南旅游构建全新“旅游生态”

壮士断腕,刮骨疗毒。云南痛下决心,以“史上最严”举措整治旅游乱象,同时力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两年下来,云南旅游面貌一新。

【新华社】来这里,遇见“诗和远方”——云南旅游顺应游客美好向往

提出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宣示不仅要成为康养胜地,更要成为高端人才聚集地,成为“追梦人”的“第二故乡”。

【新华社】航拍冬日滇池上游“如画”湿地

冬日清晨,昆明市盘龙区滇源街道甸尾村水杉湿地笼罩在一片飘渺水雾中,宛如仙境。

【央广网】春城无处不飞花 昔日云南旅游“中转站”的大逆袭

1月14日,昆明滇池海埂大坝,聚集着大量红嘴鸥。

【央广网】云南文旅厅厅长:将持续高压整治旅游市场 根除不合理低价游

旅游业是云南省重要产业之一。2018年,云南预计接待国内旅游者6.64亿人次,同比增长17%;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8450亿元,同比增长22%。云南旅游呈现健康发展态势。

【央广网】解码云南旅游的“文化”元素:捏紫陶、做风筝、看民族歌舞表演

作为旅游、文化大省,云南兼具丰富多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优越的旅游发展条件。当非遗遇上旅游,这些浸染着当地文化的旅游体验项目,让游客与当地居民互动的过程中“增进了解”。

【央广网】阿诗玛故乡云南石林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

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有着“中国阿诗玛的故乡 世界喀斯特的精华”的美誉。

【央广网】一部手机游云南 “智慧大脑”助力云南旅游转型升级

如今来云南旅行的游客只需下载一个名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App,便能完成从一键订房、景区语音导览、智能找厕所、定制专属旅游计划到即时投诉、跟踪处理进度等全方位智能服务。

【央广网】云南旅游市场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将持续推动“旅游革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通过两年的持续高压整治,当前,云南省旅游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央广网】边游 边学 边体验 文化元素为云南美景增色赋能

长期以来,云南因秀美的风光让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但随着游客逐年增多,“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消费”等乱象也侵蚀了这片“网红”打卡目的地。

【央广网】“滇中普罗旺斯” 打卡云南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

东风韵坐落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南部,紧邻弥勒市高铁站,这个集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等为一体打造的特色小镇被称作“滇中普罗旺斯”。

【光明日报】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带来美丽蜕变

长期以来,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云南是许多旅游爱好者的向往之地。然而,随着游客逐年增多,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乱象侵扰了这片旅游热土,旅游市场管理和服务升级的难题成为云南旅游业发展的一大挑战。

【光明日报】来云南,见山水更见文化——云南推进旅游业高品质、全域化发展

曾经,同质化、低端化的旅游产品充斥着云南旅游市场,传统的观光式旅游增长乏力。近两年来,云南大力培育多元化的旅游业态,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推进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四大陶--建水紫陶出窑过程

1月17日,云南省建水县一家紫陶工厂陶器出窑。建水紫陶是独特的红泥工艺美术陶,品质细腻,与江苏宜兴陶、广西钦州陶、四川荣昌陶并誉为四大名陶。

【光明日报客户端】景区手机找厕所,扫码就能知剩余坑位

在景区上厕所一直是旅行中的一大难题。在云南,各大景区推出了智慧厕所,轻轻一扫,就可知景区内的厕所位置、剩余坑位、卫生质量……有了这样的黑科技,景区上厕所再也不用排队啦!

【光明日报客户端】诗意灵魂的天堂:普者黑

这里,拍摄过《爸爸去哪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有永不干涸的河流,有热情放歌的民族。这里是普者黑,被予为真实存在的世外桃源。

【中新网】云南“爆款”景区相继停业整顿 旅游大省为环保让路

春节旅游高峰临近,全国景区蓄势待发准备迎客,而近年来的“爆款”景区普者黑却反其道而行。记者在普者黑彝族撒尼人村落仙人洞村看到,部分民宿、餐饮正进行排污改造和传统文化提升,闭门谢客。

【中新网】云南旅游“浴火重生”

两年前,在中国旅游大省云南,“不合理低价游”问题突出,强迫消费、辱骂游客等违法现象被频频曝光。近日,中新社记者走访云南多处旅游胜地。该省自2016年提出旅游转型升级后,逐渐演变为一场“旅游革命”,经过一年多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云南旅游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经济日报】打造旅游“新生态”

2018年11月15日,在云南大理喜洲镇拍摄的洱海。新华社记者王安浩维摄去云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你不会后悔的!很多到过云南的人都会这样由衷地推介云南。云南旅游资源丰富,是很多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

【经济日报】游阿诗玛故乡 云南石林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如今,到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休闲旅游花样越来越多,尤其高铁开通后,去石林度假更成为昆明和周边市民出游的新选择。

【经济日报】云南红河弥勒市:旅游特色小镇产业忙

随着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全面推进,多年外出打工的弥勒市可邑村村民赵建梅回到家乡,在自家村寨中兴起的可邑小镇上当起了导游。

【经济日报】新业态激发旅游增长活力——云南省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综述(下)

在云南,以观光为主的旅游产品结构正加快向观光休闲度假等复合型产品结构转变,持续拓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空间。

【中国日报网】来青丘仙境飞升上神,赏少数民族非遗传承技艺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是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枕上书》和《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取景地,吸引许多游客来此体验"飞升上神"的感觉。

【中国日报网】喜欢斯里兰卡小火车?云南百年小火车了解一下!

在云南省建水县,全程12.82公里的旅游专列小火车时速仅25公里,共设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站4个站点。游客可以在火车停靠站点时下车游玩,欣赏民国建筑并参观古村古桥。

【中国日报网】一部手机游云南,轻轻松松自由行,找厕所不再问人

查攻略、刷脸入园、找厕所……云南省推出的游云南APP,让游客感受到智慧旅游的便利。游客可以查询景区实时人流量,观看景区实景直播和“一键”发起投诉。投诉的平均办结时间为6小时45分。

【China Daily】Jianshui purple pottery a Qing-dynasty tradition of Yunnan

Flourishing in the Qing Dynasty (1644-1911), purple pottery of Jianshui county in Yunnan province is made from the local "five-color" clay.

【China Daily】Black Face Festival a fiery fete in Yunnan's Puzhehei

Puzhehei scenic area in Qiubei county, Yunnan province, is known for its karst landforms, lakes, mountains, caves and wetlands.

【China Daily】Yunnan's Puzhehei boosts tourism with cultural heritage

Puzhehei scenic area in Qiubei county, Yunnan province, is known for its karst landforms, lakes, mountains, caves and wetlands.

【China Daily】Great travel gets better

Yunnan province continues to upgrade its tourism options with apps, 'smart toilets' and improved farmhouse visits. Xu Lin and Li Yingqing report.

【China Daily】Destinations rise from the middle

The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the Honghe Hani Rice Terraces, in Yunnan province is known for being aesthetically amazing.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