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网315特稿】超市隐藏的消费套路 你究竟有没有赚到“便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4: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右手边”的商品要多留个心眼

  最想卖的东西放在右手边”,你知道商场和超市的这一小心机吗?

  利用人们用右手拿东西的习惯,超市将最想推销的和急于出手的商品放在展柜的右侧,同时商家还将最想卖的或即将过期的商品放置在视线平行的右手柜台上,让消费者不需要踮脚或弯腰即可用右手拿取。这些“小心机”,“小陷阱”你都知道吗?

  近日,记者走访某大型商场时发现,一款放在展柜右侧的大众瓶装咖啡,且处于平行视线所及的范围内,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不需弯腰或踮脚便可用右手拿取。但是,在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该款摆放的多瓶咖啡饮料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12日,其保质期为15个月,表明该咖啡饮料两个月后即将过期,并且该款商品也没有任何折扣活动。对于这样的商品买还是不买?买一件还是怎么买?作为消费者的你考虑过么?

  所以,对于那些我们不常买、常用的商品且不具有较长保质期的商品,尤其是展柜放置右手边的商品,购物时一定要注意看看生产日期,因为有些商品在售卖时还没过期,但也临近过期的期限了,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多留个心眼。

  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仔细看清右手边随手可及的商品的信息和保质期,如果左边或购物架的上下方也有同类型商品,不妨弯弯腰或踮踮脚多看看左边和上下方的商品,避免落入超市这些小“陷阱”。

  云南网记者 杨萍 龙彦 夏方海

end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