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游云南”APP携手涉旅行业亮出诚信态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22:57: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诚'无忧 就用'游云南'”沙龙在昆明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王欢 毕芃)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游云南”APP发布《“游云南”APP诚信七条》,亮出“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平台协助云南构建旅游诚信生态的坚定态度。

  当日,“全'诚'无忧 就用'游云南'”沙龙在昆明举行,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旅游平台代表们,就如何更好打造旅游诚信体系、把好旅游产品质量关、旅游要素诚信“上网”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建言。

  《“游云南”APP诚信七条》内容为“游云南”APP所有上线商家经过政府诚信审核,上线后持续由政府、行业、用户3项评价指标进行动态监督;“游云南”APP客服7*24小时相应,全年无休;“游云南”APP一键投诉5分钟响应;“游云南·诚选”普洱茶15天无理由退换货;“游云南·诚选”购物所有商品假一赔十;“游云南”APP提供100%航协认证保真机票,无论是购票还是退改,平台一律不做任何加价;“游云南”APP所售景区门票,为游客提供8折起票价优惠,承诺在全省所有4A级以上景区,可由专属通道“扫码”或“刷脸”快速入园。

  在沙龙讨论环节,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副会长张立明分析道,云南“壮士断腕”的旅游市场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斩断灰色利益链的难度空前。行业协会将迎难而上,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进一步发挥评价和信息公开功能,形成同业监督和自律效应。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张宪荣建议有效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诚信企业档案机制,为诚信的企业亮绿灯,给不诚信的企业亮红灯。

  旅游企业代表们纷纷赞成诚信已无时无刻不影响着行业声誉。云南天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舒说,上线“游云南”APP帮助旅行社电子合同的完善,杜绝了“阴阳合同”的现象,游客行程实现对标对版。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总经理刘安说,诚信是酒店行业的立身之本,在网络时代,信息通达让旅客们的评论及时可见。悟空自驾游总经理吴宏亮表示,全网一致的价格、完备的安全保险、多形式的救援保障是“行”的刚需,也是租车行业诚信的体现。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义松认为,媒体是旅游诚信体系构建的助推者,通过对不合理低价游进行曝光及旅游者的消费观念进行引导,为诚信供应链创造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范春艳
相关阅读
1   “游云南”APP春节黄金周服务用户超200万次
2   “游云南”App“充电桩” 功能上线 车主可就近查找充电站
3   “游云南”App发布“诚信七条” 为游客畅游云南护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