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张桂梅的瞬间】她无法释怀,没能见哥姐最后一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8:02: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张桂梅幼年丧母,青年丧父,中年丧夫,无儿无女,对于她而言,哥哥和姐姐就是世上最亲的亲人。然而,在他们离世时,张桂梅却没能见上最后一面……

  “这一辈子,我最遗憾的是对不起我的亲人。”提起已经离世的哥姐,张桂梅眼眶红了。“我真的好想他们。”张桂梅哽咽着说,这两年,她的身体不好,几次住院,愈发能够体会哥姐病重时想见自己的心情。

张桂梅

  哥哥病重时,张桂梅为给女子高中筹钱,正在北京录节目,本以为哥哥能再撑几天,没想到,等她录完节目,哥哥已经离世。“哥哥从小对我那么好,我却......”回忆当年,张桂梅流下了眼泪。

  而姐姐去世时,侄女并没有通知张桂梅。“我问侄女怎么不通知我,侄女反问我,给你打电话有用吗?你顾得着他们吗?”侄女的质问让张桂梅无话可说。“是我做得不对,侄女有怨气也情有可原。”张桂梅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说。

  张桂梅没能回报家人,她始终难以释怀,因此在教育学生时,她格外注重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

  一次,一个学生和家人说话时态度不好,张桂梅特意把她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百善孝为先,更何况,你用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辛劳挣来的,不能把自己拥有的都认为是理所当然。”张桂梅告诉学生,一定要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

  听完张桂梅的话,学生抽泣着说:“张老师,我错了,我能借你的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吗?”

  自古忠孝两难全,张桂梅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学生,把所有遗憾的都留给了自己。

  云南网实习记者 董佳妮 记者 赵黎浩 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

  【张桂梅的瞬间】月饼里有妈妈的味道

  【视频】命运被一封女高录取通知书改变

  【视频】峡谷的灯盏 张桂梅的光照亮学生的未来

  【张桂梅的瞬间】一个念头,她踏上了办学之路

  【视频】严师慈母张桂梅的良苦用心

  【张桂梅的瞬间】11年10万里家访路

  【视频】“妈妈”张桂梅呵护温暖的儿童之家    

  【张桂梅的瞬间】她有一股“倔脾气”     

  【张桂梅的瞬间】张妈妈,您也要坚持!    

  【视频】创办女子高中 张桂梅的信仰教育送孩子们“出山”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