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佳CP·非常合拍】大街小巷 品味地道城市魅力之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4:58: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7月22-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拉开序幕。这是一场开放的盛会,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线上线下)预计达70多个,国内参展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200多个;这是一场融合的盛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观点交锋的论坛,盛会演绎的别样精彩,将不断推进旅游全产业链的创新和融合。                

     从7月17日起,云南网、云南发布联动全国多家媒体发起大型宣传活动——“最佳CP·非常合拍”!用美景碰撞精彩,用交流共话未来,一起为中国的旅游产业打call!今天推出第八期《【最佳CP·非常合拍】大街小巷 品味地道城市魅力之旅》,一起关注!               

 
 
 

 
 
 
 

  兴于唐宋、建政六朝,大理古城承载了云南1400多年的历史更迭。今天,矗立在现代文明喧闹声中的古城,吸引着国内外宾客纷至沓来,展现着不一样的包容性。

  解放碑是重庆三千年“母城”的发源地、核心区。时过境迁,陪伴了一代代重庆人的解放碑,摇身一变成为潮流中心,繁华热闹的街区成了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大理古城和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对于游客来说是值得打卡的地标,可对于当地人来说,它们就是历史的记忆。漫步其中,最能品味一座城市的魅力。

 

 
古城悠悠 风花雪月诉说岁月流金
 

大理旅游宣传片 视频来源:大理发布

 
 

  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古城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为其新都。

大理古城城门 大理州委宣传部供图

  大理古城在唐、宋500多年的历史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古城内文物古迹众多,城池格局基本保存,重要遗址可辨。

大理古城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杨峥 摄

大理古城

由南到北横贯着五条大街

自西向东纵穿了八条街巷

呈棋盘式布局

每一条巷子都装着不同的风情——

大理古城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在复兴路上,扎染服装、鹤庆银饰、大理石工艺品、缅玉、普洱茶、果脯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琳琅满目,这里是感受大理民族文化和挑选纪念品、伴手礼的好去处。

大理古城巷陌深深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在洋人街,中西风味店、珠宝店、古董店、扎染店、画廊等铺面林立两侧,不同文化碰撞出别样风情。

大理古城里店铺灯火通明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人民路则把全国各地的文艺青年们汇聚一堂,近年来,摆摊的生活者、流浪的诗人、向往自由的店家……都能在这里找寻自己的“诗和远方”。

大理美食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大理美食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漫步红龙井,聆听清泉溪上的美丽神话,欣赏“清泉石上流”的美景。路两旁绿柳成荫,潺潺水声不绝于耳。

大理古城红龙井 图片来源:大理发布

  找一处喜欢的客栈住下,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大理的风花雪月,感受古城千年的风情和古韵。

 
 
霓虹缤纷 “顶流”商圈演绎山城故事

重庆旅游 视频来源:新华网

有人说

没去过解放碑就算没到过重庆

解放碑商圈 王欢 摄

  解放碑是经典的,它不因时间而变。它是整个重庆城最具标志性和象征性的地点和区域,是重庆人弥足珍贵的精神堡垒和精神原乡。

  解放碑又是变化的,自1997年经改造成为重庆首条商业步行街,它始终是整个重庆时尚与潮流、商业与财富发展的风向标,是世界观重庆的窗口。

高楼林立的解放碑商业圈夜景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霓虹闪烁,五彩缤纷——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百花齐放,各类国际品牌想买就买,简直是购物狂们的天堂。

解放碑 邹乐 摄

  这里美食荟萃,“宝藏”多多——又来酸辣粉、山城小汤圆、重庆小面、牛油火锅……要打卡的美食只怕一个胃根本装不下。

重庆美食 图片来源:华龙网
重庆美食 图片来源:华龙网

  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庆府,100年解放碑。

  在这里可以遇见重庆的历史,感受时尚、文艺、市井氛围交融,体验江城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游客在高空中打卡重庆夜景 新华网 刘文静 摄

 

随着时代的变迁

城市建设也正越来越现代

但高楼林立间

依然还有许多写满了光阴故事的大街小巷

大理樱花谷

 

在成都

宽窄巷子能看到清末民初的蓉城缩影

青黛砖瓦与现代美食街、民俗文化

相得益彰

成都宽窄巷子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在北京

形成于元代的王府井大街

历经岁月更迭

如今已是首都最重要的形象标志之一

北京王府井 视频来源:新华社

在上海

武康路“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

潮流与复古

碰撞出别样火花……

徐汇区文旅局供图

市民在重庆大剧院观赏城市夜景 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市井长巷

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

漫步于这些充满故事的大街小巷中

用脚步丈量城市

“沉浸式”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收获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云南网联合

华龙网、东方网

广西新闻网、群众新闻网

天目新闻、南方网

南海网、中国吉林网

共同制作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吴珺

策划:罗蓉婵 吴珺 张成 韩焕玉 李洁

编辑:徐颜蓉蓉 孙寅翔 杨茜 张潇予 

海报设计:李青骏 蔡陈晨

相关新闻:

【最佳CP·非常合拍】夜饕早餮 奔赴一场味蕾绽放的美食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南腔北调 体验别具韵味的视听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山巅海角 解锁一场跨越山海的极致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寒来暑往 畅享冰雪与热情的碰撞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古韵新潮 千年古镇里的智慧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鬼斧神工 看自然邂逅文化的奇妙之旅

【最佳CP·非常合拍】日升月落 开启一场光影的时空之旅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