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七】落水、喝醉、睡态……我们的“萌”征服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3:12:00  来源: 云南网

  嗨!大家好,我是“断鼻家族”里的那只短鼻子小象。有一段时间没和大家说说话了,还怪想你们的。

  之前的日记里,我把走过的每一个好玩的地方都写了下来,想纪念一下这次旅行。最近我突然发现,前面我光顾着写一路上看到了什么风土人情,忘了把我们家人的有趣日常记下来了……嘻嘻,所以这篇的主角,就是呆萌的它们。路上的第一个惊喜,就是我们家新添了成员。去年12月,当我们走到普洱的墨江时,家族里的一位阿姨生下了一个小宝宝。其实从阿姨怀孕开始,这个小调皮已经在它妈妈肚子里待了很长时间啦,因为我们大象的平均怀孕周期是22个月,所以我们可以说是早就开始相伴了。可能是它也想赶紧出来看看世界吧,在我们旅行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出生啦。

  这个小宝宝生下来过了不久,在歪歪扭扭中就学会走路了!还跟上了我们大部队的步伐。我一开始觉得很惊奇,觉得它好厉害,不过后来妈妈告诉我,我刚出生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原来,出生不久就会行走,是我们大象的本能,这样是为了更快地适应环境。不过,我还是很佩服小宝宝,毕竟它一出生就跟着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旅途,还是很辛苦的。

  大象阿姨们是很爱护家族里的小朋友的。我们在玉溪的时候,一只小象在过水渠的时候不小心掉了进去,身上都湿透了。这时候马上就过来了一个大象阿姨,用鼻子把它从水中捞出来,它才踉踉跄跄地上了岸。我们的家族就是这么有爱!

  不过,我最想吐槽的还是我那个馋嘴的兄弟。我还记得那是5月24日,我们路过石屏的一座村庄时,我的兄弟不知道怎么发现了村民放在家门口的酒糟,然后就全部吃光光。我这大兄弟毫不意外地“醉了”,晕晕乎乎走路都走不稳,还跟大部队走散了,清醒之后自己赶了一天的路,才追上我们。真不知道它咋想的……

  不过后来它跟我解释说,不是它爱喝酒,而是酒的味道,和水果熟透发酵的味道非常像,当时它误以为是好吃的,才稀里糊涂吃下去的。

  经它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家族里好多象在经过村镇的时候,都会在酒厂附近转悠,还喜欢玩儿村民家中的酒缸塞子。它们应该是闻到酒的味道,也以为有好吃的吧。其实我们不爱喝酒的啦!因为我们体内没有负责解酒的基因,所以我们都是“一杯倒”。哈哈哈,我那兄弟一次吃那么多酒糟,头肯定要疼好几天。

  我们不仅找吃的很勤恳,找喝的也是一把好手。我们在昆明晋宁的那几天,有一次进到了一户人家的院子里。有个阿姨在墙上发现了一个金属小管子,就用鼻子拧了一下,结果就出来了水!听说你们管这个叫水龙头,哈哈哈。我们都跑过去喝了个饱,嗝……

  别惊讶为什么大象那么大的鼻子,可以轻松拧开水龙头。我们的鼻子可是很灵巧的!举起粗大的树干不在话下,并且小到像花生这么迷你的食物,我们也是会用鼻子剥开吃的哦。步骤是这样:先捡起花生,把壳掰开,再用鼻子吹气把花生壳吹跑,最后把花生米捡起来放到嘴里,嘎嘣嘎嘣开吃……怎么样,厉害吧!

  说到吃的喝的,突然想起来,也不知道我们在元江的时候返回普洱的那两个小伙伴过得好不好……刚刚我给它们打了个“长途电话”,它们告诉我,最近它俩过得可好了,白天就上山找东西吃,吃饱了就在河里泡泡澡,弟弟还经常调皮地在水里骑到哥哥身上,跟它打闹。

  它俩居然玩得这么惬意!羡慕了……不行,一说洗澡我就忍不住,待会吃完饭我也得找个小水塘洗洗澡玩玩水。今天的日记就写到这里吧,下次再把我们家的日常说给你们听哦!

  云南网记者 马元西 李星佺

  相关新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一】偶“象”从西双版纳而来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二】我是出生在世界天堂普洱的“小北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三】顶流网红,“象”红河进发!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四】在玉溪过上“象”往的生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五】大美春城,我心的方“象”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