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相爱的人,去大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5:58:00  来源:云南网

  从《五朵金花》到《心花路放》,跨越几代人的文化记忆中,大理被冠以爱情之名。不论提起苍山洱海、蝴蝶泉、三月街、天龙八部,还是如今的兴盛桥、者摩山、云想山、龙龛码头、圣托里尼,人们总会感慨:大理适合婚纱旅拍的地方太多了!

  目的地婚礼,是一个小众但正在兴起的市场,正在将传统一揽子包办的婚庆拆解成蜜月旅行、民宿、晚宴、婚礼、婚纱摄影等定制化的细分领域。“回归婚礼的本质——两个人的生命体验,以及给彼此的承诺和仪式感。”大理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婚礼分会长赵灿辉一语中的。

  想象这样一场婚礼:微风轻拂、暖阳和煦,水台上的布景运用了大面积云南的鲜切花,倒映在水天一色中,苍山十九峰尽收眼底,司仪、摄影、摄像、化妆四大金刚各司其职,婚誓、交换戒指、拥抱亲吻的整个过程静谧得如同呢喃私语。仪式结束后,新人可以立马回房间换上轻便的服装,坐上等候在酒店外的旅拍车出门环海,去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

  目的地婚礼以远距离、小体量、简约轻奢著称,通常除了新郎新娘,随行亲友不过寥寥几人。等返回到原先的城市之后,再为亲友办一场答谢宴。

  “是对一个地方的向往,和对另一半的信任与偏爱,让年轻的新人有勇气从熟悉的地方走出来,将婚礼个最需要安全感的仪式托付给大理。”赵灿辉说。

目的地婚礼分会会长赵灿辉

  “我们俩从大东北穿越到了西南,这趟旅婚大约持续十天时间,行程是昆明、版纳、香格里拉、大理丽江。”新人石书唯、刘凯欣说道。

  环洱海129公里的生态廊道上,每间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一组摄影团队和一对新人,已经成了当地的一道风景线,早晨和傍晚是光线最佳的时候,苍山洱海见证着无数个此刻,幸福与爱此刻永恒。

  云报全媒体记者 段苏航 文 通讯员 王观远 图

  相关新闻:

  【开栏的话】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在洱海生态廊道,你可以……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洱海生态廊道: 来一场刻骨铭心的邂逅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朱苦拉: 咖啡中的活化石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咖啡里的别样人生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洱海岸边稻谷香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洱海留香:米知道答案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新大理人:遇见今天的风花雪月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我们的大理,我们的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