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八】我的偶“象”爸爸是“暖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7:06:22  来源: 云南网

  今天是6月23日,我们“断鼻家族”从易门返回到了峨山。

  听说,昨天的日记你们很喜欢,落水、喝醉……我们呆萌的样子又刷屏了。不过啊,你们可知道,玩归玩、闹归闹,在呆萌的背后,爸爸和妈妈实则操碎了心。

  关于妈妈,你们都很熟了,我们的“领头人”。爸爸被提及的相对少一些,他是背后默默付出的大象,所以今天和大家介绍的就是我的偶“象”爸爸。

  爸爸是我的偶像,就像你们追星一样,我追的那个“大明星”就是他。爸爸身体很强壮,走起路来威风凛凛的,灵活的象鼻和长长的象牙让我羡慕不已,一双透亮的眼睛仿佛能看穿我的小心思一样,让我不敢“肆意妄为”。

  爸爸虽然外表看起来有点高冷,可是内心很暖,是一个面冷心热的“暖男”呢,这一路的旅途把我照顾得可好了。

象群下山觅食

 

  天热了,爸爸就用自己的耳朵当做蒲扇给我扇风驱赶蚊蝇;

  肚子饿了,爸爸就带我到人类为我们准备的“自助食堂”饱餐一顿;

  口渴了,爸爸就跑到人类家里,非常聪明地用鼻子开水龙头让我喝个饱;

  犯困了,爸爸就轻哼着摇篮曲簇拥我睡觉,让我醒来了也爬不起来;

  无聊了,爸爸就带着我梭山地滑梯,嗖的一下就到山脚了;

  摔倒了,爸爸着急地用长鼻子赶忙扶我起来,还贴心地拍拍我身上的泥土。

象群休息

  旅途中,我记得最惊心的时刻是,那天我们停留在昆明,天空下起了大雨,过河的时候,突然间我被湍急的河水冲跑了,不仅吓坏了我,也吓坏了爸爸妈妈。旋即,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都不顾自己的危险,在湍急的河流中快速奔向我,用他们巨大的身躯护着我上岸。

  最开心的时刻呢,就是每天和爸爸一起洗澡,有时候我们会去河里沐浴,在水里欢快地打水仗;有时候我们玩“沙浴”,爸爸就会轻轻地用鼻子吸起细沙,喷在我身上,就像人类的爽身粉似的,又凉快又能防止蚊虫叮咬。

  和人类幼崽一样,我也有调皮的时候,比如我会有事没事“挑逗”一下哥哥,和哥哥来个顶象鼻比赛,让哥哥很是无奈;我还会乱蹦乱跳到人类的田地里,糟蹋了一地的庄稼,然后就会被爸爸严厉训斥,教育我要恭敬兄长、珍惜粮食,和兄长、人类和谐相处。

  好了,这一件件故事给你们讲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的爸爸和所有人类的父亲一样,像一把伞一样一直为我遮风挡雨,像一座大山一样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他不善言辞,但时时刻刻都在用实际行动关心照顾着我,这份严厉、深沉、稳重、温暖、绵延的爱也鼓励着我不断前行。

  在这400多天的“自由行”中,我始终追随着爸爸的脚步,践行着他经常对我说的那句人类名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这个世界,一路上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品尝各色美食,认真学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不断地锤炼自己,最终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头领。

  刚刚,回过头看了看爸爸,发现爸爸的眼角好像又多了几丝皱纹,我想说“爸爸我爱你”,长大后也成长为像爸爸一样的偶“象”。

  云南网记者 杨萍 李星佺

  相关新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一】偶“象”从西双版纳而来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二】我是出生在世界天堂普洱的“小北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三】顶流网红,“象”红河进发!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四】在玉溪过上“象”往的生活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五】大美春城,我心的方“象”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六】走进安宁,心“象”往之

  【“断鼻家族”旅行日记七】落水、喝醉、睡态……我们的“萌”征服世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