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张桂梅的瞬间】“张妈妈”就是儿童之家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08:4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里有党、有人民、有学校、有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孩子。”一个人在人们心中的形象究竟是高大还是渺小,关键在于她的心中装着谁,为了谁而生活。张桂梅没有生儿育女,却用真爱点亮希望之光,成为无数孩子心中最亲最近的“张妈妈”。

  2001年3月起,还在民中当老师的张桂梅,又义务当上了华坪县“儿童之家”的院长,成了众多孤儿的“妈妈”。

  “儿童之家”刚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就收了36个孤儿,从2岁到12岁,一时满院子哭声震天,搅得左邻右舍睡不着觉,张桂梅别无他法就只能一直抱着孩子们,哄他们睡觉,每当孩子睡不着,张桂梅就带着他们到院子里溜达,边走边哄。

张桂梅和孩子们在一起 赵黎浩 摄

  由于“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年纪尚小,有的还不会上卫生间,也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头上有虱子,把大、小便弄得床上和裤子甚至满院子都是,这些情况时常发生,张桂梅和“儿童之家”工作人员因为清洗这些孩子的衣物和床上用品连饭都不想吃。除此之外,很多孩子因为体质较弱,经常生病,为此张桂梅经常在医院和学校之间来回穿梭。“想想那个时候,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张桂梅感叹道。

  无数声“妈妈”的背后是张桂梅对孩子们无私的奉献,是张桂梅默默守护儿童之家的力量。

  云南网记者 张轩玮 通讯员 刘安萍

  相关新闻

  【张桂梅的瞬间】女子监狱里那个“特殊的蛋糕”

  【张桂梅的瞬间】一个信封担负着“山里娃”的上学梦

  【张桂梅的瞬间】抱着铺盖“住进”男生宿舍

  【张桂梅的瞬间】清明节献花

  【张桂梅的瞬间】读《红岩》的小桂梅

  【张桂梅的瞬间】每个奖杯都是一个故事

  【张桂梅的瞬间】大家眼中的张桂梅    

  【张桂梅的瞬间】“我的小目标是坚持到明年6月份”      

  【张桂梅的瞬间】她无法释怀,没能见哥姐最后一面……     

  【张桂梅的瞬间】月饼里有妈妈的味道  

  【张桂梅的瞬间】华坪女子高中学生们的“必修课”      

  【张桂梅的瞬间】“无房无车无存款 但我很富有”      

  【张桂梅的瞬间】一个念头,她踏上了办学之路      

  【张桂梅的瞬间】11年10万里家访路     

  【张桂梅的瞬间】她有一股“倔脾气”  

  【张桂梅的瞬间】张妈妈,您也要坚持!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